close

這天是旅程中天氣最差的一天,整天又冷又下雨,而我們亦沒有特定的目的地,於是再去瑪利亞廣場,觀看新市政㕔大鐘的木偶表演(每天11、12、17時正開始),聽說是模擬威廉五世的婚禮情景,整個過程約十分鐘,個人認為也很值得一看。

     

當我們正打算離開之際,遇到一個free tour,這個導遊來自奧地利,因太喜歡慕尼黑,於是便決定在這裡工作和定居,真佩服他的勇氣!他在瑪利亞廣場很詳盡地講解慕尼黑的歷史,我們決定隨他而行,深入了解慕尼黑的歷史。

Alte Hof(老法院 ),想不到這裡原來大有來頭,曾經是皇帝的居所,上面富有新哥德式的窗稱為 Monkey’s tower,據說有個國王,當他還是嬰兒時,被一隻猴子帶到這窗的最高點,逗留數小時後,嬰兒國王仍絲毫沒損😂

 

接著是皇家啤酒屋 (Hofbrauhaus) 外面又冷又大雨,昨天來過這裡食晚飯,這天才知道原來它已經有4百多年歷史,當時國王下令開設一間平民的啤酒廠,主要供應啤酒給工人和平民

  

天花的繪畫很有特色!

  

這排酒杯都上了鎖😂,全都是顧客的私家杯。

導遊說每年十月的啤酒節相當熱鬧的,引人不少人慕名而來,節後會發現不少遺失的物品,有些甚至自己的子女也不見了😰

Residenz Theater 

整個慕尼黑充滿著二戰色彩,不少地方都與納稅德軍有關,而大部分的建築物都受到破壞,現在看到的歷史建築物也是戰後重建,聽著導遊講解背後的歷史,心情難免有點沉重。

這個石像充滿紀念Michael Jackson的物品 ,後面酒店是他生前入住過,曾經在露台向粉絲揮手,由於石像人物和MJ 有些共通點,所以人們在這裡紀念他。

整個Tour 約兩小時,雖然是free tour,但當然要給Tips啦,之後他介紹我們去附近的意大利聲㕔用膳。

   

餐㕔名稱:Restaurant Opatija im Tal

食物好美味,價錢亦很超值,我和老公竟然能把pizza 和漢堡吃光😅

食飽後,繼續我們的行程,我決定步行到英國花園(English garden) 沿途一直下雨亦十分寒冷。

英國花園佔地相當大,一開始以為進入了森林,寬闊的草地,可看到湖泊、小瀑布、日式建築及中國塔

        

實在太大了,真的會很容易迷路,我們只是漫無目的地走。

不經意地走進了王宮花園(Hofgarten),原本它位於慕尼黑王宮與英國花園之間。

天氣太冷了,我們進入了慕尼黑王宮博物館(Residenzmuseum)參觀  

   

整天下著雨的關係,晚餐在酒店附近的餐廳。

   

我們去了超市購買了一些糧食,因為明天一早就要前往一個高消費的國家瑞士琉森。

arrow
arrow

    嘉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